跳到主要內容
:::

教育百科logo

:::
8 筆資料,
每頁顯示 筆資料
資料庫查詢時間:375.0143 ms
縮小搜尋結果範圍
適用年級
媒體形式
:::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
灰肉色粉褶菌     
瀏覽人次:0 收藏人次:0
分布:台灣、北美、歐洲。不常見。 生長季節:夏季至秋季。 粉褶菌屬(Entoloma)是土生的菇類,孢子呈多角形。本種為粉褶菌屬內少數褶緣呈深藍至藍褐色的種類。本種種小名意為「灰色的肉」,群生或散生於草坪或長草的人行道上。
    
瀏覽人次:0 收藏人次:0
顏色。如:「色彩」、「五顏六色」、「五光十色」、「花色鮮豔」。
表情、神情。如:「面色」、「不動聲色」、「和顏悅色」、「面不改色」、「察言觀色」。
指女子美貌。如:「美色」、「色藝」、「好色」。
性慾、情慾。如:「色情」。
品質、成分。多指金銀而言。如:「足色」、「成色」。
景象。如:「暮色深沉」、「景色宜人」。
種類、式樣。如:「貨色齊全」、「形形色色」、「花色繁多」。
外在形相。如:「色空」。
    
瀏覽人次:0 收藏人次:0
動物肌膚的總稱。包在骨頭外面,由蛋白質纖維束所構成。如:「雞肉」、「豬肉」、「牛肉」。
身體。如:「肉體」、「靈肉合一」。
果實核外可以食用的部分。如:「果肉」、「瓜肉」。
肉麻:A>肌肉感覺麻痺。B>因輕浮或虛偽的言行所引起的不舒服感覺。如:「這句話聽起來真肉麻。」
肉桂:常綠喬木植物。葉子是長圓形,具有三條葉脈。夏天開淡黃色小花,結紫黑果實。樹皮氣味辛烈。樹皮、種子、根皮、嫩枝等都可作成香料,或磨碎製成桂油,可入藥,有止痛、健胃等療效。
    
瀏覽人次:0 收藏人次:0
衣物上的折紋。如:「皺褶」、「百褶裙」。
    
瀏覽人次:0 收藏人次:0
物體燃燒後所剩下的粉屑。如:「炭灰」、「爐灰」、「煙灰」、「煤灰」。
比喻絕望、意志消沉。如:「灰心」、「心灰意冷」。
塵土。如:「灰塵」、「桌子上蒙了一層厚厚的灰。」
淺黑色。如:「灰鼠」、「灰色的衣服」。
石灰:石灰石燒煉而成。呈白色塊狀,可作為肥皂原料的稱為「生石灰」。熟石灰由生石灰加水化合而成,白色粉末,可消毒及製造漂白粉、水泥等。
    
瀏覽人次:0 收藏人次:0
細末狀的物質。如:「麵粉」、「花粉」、「太白粉」、「地瓜粉」、「洗衣粉」。
碾碎、碎爛。如:「粉碎」、「粉身碎骨」。
塗抹、裝飾。如:「粉刷」、「粉飾」。
白色的。如:「粉面」、「粉蝶兒」。
擦在臉上的細末狀化妝用品。如:「胭脂水粉」、「粉餅」、「香粉」、「粉底霜」。
    
瀏覽人次:0 收藏人次:0
菌類:隱花植物,全體由菌絲組成,缺葉綠素,常寄生於他物,如香菇。
單細胞的低等植物。無法自體製造養分,多營腐生或寄生。如:「細菌」、「桿菌」、「黴菌」。
肉色     
瀏覽人次:0 收藏人次:0
似人皮膚的顏色。近似淺赭而略紅。
:::